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中经石化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记者暴媛媛

  本报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暴媛媛报道: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研究编制的2010年三季度中经石化产业景气指数22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三季度,中经石油行业景气指数为100.0点,较上季度略降0.5点;中经化工行业景气指数为102.1点,较上季度略升0.1点。两个行业的景气状况均基本保持良好。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总体来看,2010年三季度石化产业在需求淡季等因素影响下增速趋缓,有进入回调整理的迹象。三季度,石油行业税金总额、从业人员数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率基本保持稳定;化工行业出口额、从业人员数同比增长率基本保持稳定。预计四季度,在销售旺季到来和灾后重建拉动产品需求等因素的作用下,石化产业将有望继续保持良性运行态势,行业企业应密切跟踪分析形势,着力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增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报道见五、六、七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