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叶风采》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回良玉向全国老年人祝贺重阳节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金秋铺锦绣,大地歌飞扬。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老年艺术团《红叶风采》大型文艺晚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与全国各族各界1000多位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晚会以“阳光下的金色晚年”为主题,共分“礼赞阳光”、“火红晚霞”、“欢乐金秋”三个篇章,从不同侧面表达了老年人对祖国的赞美、对人民的深情,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美好情怀。参演节目都是从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获奖节目和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的300多个节目中挑选出来的。参演的老年人有350多人,年龄最大的80多岁。

  晚会在《祝福祖国》、《人生第二春》大合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舞蹈《扇舞金秋》抒发了老年人对祖国的深情和对金秋的赞美。《社区里的腰鼓队》、《留守妈妈》表达了群众性娱乐活动的欢快和对空巢老人的祝福。山东琴书《同学会》贴近老年人关心的话题,揭示了老年人新的生活理念。首次走出大山的贵州省从江县小黄村老年侗族大歌队,向晚会奉献了原生态无伴奏合唱《夕阳老人志气高》。来自5个省、自治区的汉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苗族等民族的60名演员,在“56个民族56朵花”的音乐声中闪亮登场,美轮美奂的服饰表演《秋韵》折服了现场观众,展现了各民族大团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豪迈之情。三个篇章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回良玉、周铁农、顾秀莲等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祝愿全国老年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晚会由民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全国妇联、全国老龄办5部门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自2003年起,《红叶风采》重阳节文艺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受到普遍好评。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