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9个月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6.6%
记者李予阳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3.84亿美元,同比增长6.14%。前9个月,我国累计吸收外资7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6%。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至9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水平与2008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表明我国吸引外资已基本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水平。

  数据显示,我国使用外资产业结构继续优化。1至9月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6%;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2.1%,高于总体增幅15.5个百分点。制造业吸收外资所占比重为47.6%,较上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服务业占全国吸收外资总量的比重达到45%,较上年同期上升5.3个百分点。环境服务、金融服务、社会服务等行业吸收外资分别上涨318%、159%和122%。

  统计显示,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至9月,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56.57亿美元,同比增长48.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22个百分点,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比重为7.61%。

  在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方面,前9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36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4%,主要集中在商务服务业、采矿业、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等。

  前3季度,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93.2亿美元,同比增长16.6%;新签合同额819.8亿美元,同比下降6.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