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冬小麦播种过半
记者常理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常理报道:据农业部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播冬小麦1.89亿亩,完成计划的55.1%。

  据各地反映,今年国家再次大幅度提高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农民收入预期,加上小麦市场价格较好,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麦的积极性。

  农业部已下发了《2010/2011年度小麦油菜秋冬种技术方案》,并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小麦和油菜主产区督导政策落实,推进秋冬种工作顺利开展。

  各地及早部署“三秋”工作,切实搞好秋冬种农资供应和技术培训。河北、河南、安徽等省分别派出工作组或小麦生产专家指导组分赴主产区,指导各地科学制定麦播技术意见,开展技术宣传培训,督促麦播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各地适时种足种好小麦。

  各级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在适时收获已成熟秋收作物的同时,抓紧腾茬整地,及早抢墒播种,加快播种进度,迅速掀起麦播高潮,加上近期土壤墒情较好,对秋冬种播种较为有利,冬小麦播种克服秋收延迟、秋冬种播期推迟的不利因素,进度快于去年同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