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0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工商系统:
贴近基层实际 切实改进作风
本报记者 敖 蓉

  近几个月来,在厦门中心城区,工商局的党员干部走进企业开展行政指导活动,走进社区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走进田间组织农村经纪人与超市开展对接活动……一个个扶企便民的场景,让人切实感到了工商部门作风的转变。这是全国工商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缩影。

  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贴近基层实际,大力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吸收群众参与,有计划、有节奏地持续推进……全国工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通过专题组织生活、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专题调研、社会实践、交流互动等方式,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在活动中,各级工商系统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建活动示范点等,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在上海市,青浦工商所党支部以服务世博为切入点,全力做好窗口服务和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主动参与平安志愿者夜巡活动和公交站点驻点执勤活动。党支部以廉政风险防范为结合点,与每个党员签署了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增强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厦门市工商局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树立“人性化监管,零距离服务”的行政理念。厦门岛内外一体化战略实施后,厦门市工商局靠前服务,推出了服务厦门建设的24条措施,其中包括鼓励发展新型社区股份合作经济,深化海峡两岸商标界的交流合作,鼓励发展非银行金融服务业等。厦门市工商局第一检查支队以开展行政指导工作为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多次组织企业召开行政指导座谈会,以案说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各级工商系统还积极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河南省工商部门广泛动员非公有制企业以结对帮扶形式参与扶贫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把“千企帮千村”活动作为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各企业党组织围绕产业延伸、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对需要帮建的村进行广泛调研,并结合企业实际写出调研报告,积极向企业负责人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帮扶计划,制定帮建方案。截至目前,河南省参与扶贫开发与新农村建设的非公有制企业达9493家,结对帮扶村7430个,实施项目7866个,累计及计划投资总额72亿元,为新农村建设社会公益事业捐赠总额17亿元,捐建学校1166个,修路7059公里,建沼气池25566个,捐建医疗和图书室1317个,助残、助困、助学83116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