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李忠发)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

  李克强说,当前,中法关系加速发展。今年4月,萨科齐总统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构筑长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法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克强指出,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演变背景下,进一步发展中法关系,不仅对双方有利,对中欧关系健康发展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都有好处。中方希望同法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两国关系的战略性,相互将对方的发展视为机遇,努力创新经贸合作方式,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支持法国举办2011年G20峰会,愿与法方就全球治理机制改革等重大全球问题加强协调。

  雷维特表示,法方珍视法中友谊和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领域的协调配合,推动法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国务委员戴秉国参加会见。

  25日,戴秉国与雷维特就中法关系、国际形势和重大全球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磋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