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在北京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大会上强调
承继传统开拓创新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理工大学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 记者陈小力报道:北京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承继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突出重点,强化特色,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着力提高研发水平,努力把北京理工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理工大学,为提升我国国防科技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首先向北京理工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70年来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坚持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艰苦奋斗,勤俭办学,拼搏奉献,开拓创新,学校综合实力日渐雄厚,人才培养成效日益突出,学术成果丰硕喜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中国革命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德江强调,21世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优先发展教育,大力培养人才。北京理工大学要有领引之雄心、育才之恒心、报国之决心,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理工大学。要按照一切从提高教学质量出发、一切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出发、一切从奉献伟大祖国出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和业务素质,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大力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勇挑重担、勇攀高峰,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加大技术攻关力度,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要进一步突出国防科技办学特色,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向其他工业领域、信息产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发展,在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发扬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与时俱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着力打造优秀的北理工文化。

  庆祝大会前,张德江视察了北京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和参观学校科技成果展。

  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解放军各总部和有关院校、军工企业负责人,部分两院院士、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和北京理工大学海内外校友、师生代表近万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