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把握历史机遇 充分发挥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新华社西宁9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青海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着力完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9月8日至11日,张德江到青海省部分地州调研,了解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在玉树地震灾区,张德江察看了214国道巴塘机场段道路保通防护工程、玉树民族中学援建施工现场、结古变电站工程建设工地和玉树机场。他首先向奋战在灾后对口援建工作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认真实施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切实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特别是参加对口援建的中央企业,要克服高寒缺氧、施工期短等诸多不利因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选派精兵强将,加大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力度,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建设工期、保证施工安全,切实做好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树立中央企业的良好形象,给灾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格尔木市,张德江先后到有色、化工、电子、纺织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青海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矿产、能源、农牧业、旅游等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巩固壮大支柱产业;切实转变工业发展方式,提高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发展活力,把工业做大做强;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努力把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西宁市城北区、湟源县和海东地区平安县,张德江到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新农保经办中心了解就业、养老保险等情况,还走访农户询问参加新农保试点情况。他强调,要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地扩大和稳定就业,切实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措施,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深入总结和大力推广新农保试点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监管和规范,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受益、满意。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努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