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步入快速成长期
前七月新增服务外包企业一千八百五十五家

  据新华社南京9月11日电   (记者石永红)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胡斌11日上午在江苏无锡表示,2009年以来,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步入快速成长期,成为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  胡斌在第三届亚太服务外包国际合作会议上致辞时表示,今年1至7月,中国新增服务外包企业1855家,新增从业人员35.1万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2.3万人。全国承接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82.8亿美元,同比增长72.8%,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61.1亿美元,同比增长66.4%。  

  据胡斌介绍,2009年,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需急剧萎缩的情况下,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逆势大幅增长,全年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152%。全国8000多家服务外包企业在2009年新增就业70万人,其中新增大学毕业生近50万人。

  胡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数十项支持其发展的政策措施,涉及财政税收、金融、劳动工时、电信、人才培训、海关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