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细节决定成败
陈 静

  市场研究机构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日前表示,网络营销步入到2010年,营销环境发生了根本的改变,网络营销2.0在2010年真正到来。第一,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和方式有重大的改变。第二,传统的硬广告效果相对在下降。第三,跟人际关系网络相对应的口碑营销、关系营销、精准营销,有较高的增长速度。

  这些变化,带来的就是网络营销的服务改变和技术创新,同时也要求企业对于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了解不同人群的喜好和消费习惯。一方面,网络营销带给每一个品牌和企业走近消费者去沟通、对话,更紧密联系的机会,另一方面各个企业也面临着对消费者感知能力缺乏的挑战,企业必须有基于动态实施的感知系统,去建立互动营销的核心能力。

  从技术手段上来说,数据分析因此成为网络营销的基础,而之后的定位与策划,都会依据数据来实施。同时营销渠道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单一渠道已不能满足企业的营销需求,必须借助现在的网络营销组合渠道方式的多样性,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曝光与展示。以腾讯“宝马世博网络志愿者”活动为例,就借助了互动问答、趣味任务和信息推送等多种形式。

  而从企业本身的层面出发,对细节的准确把握来自对网络营销创新的理解和熟悉,这也需要企业本身具有相关的人才储备。一方面,企业需要通过合作的方式与互联网网站进行深度沟通,寻求他们的指导,而在另一个方面,企业也需要开始建立自己的团队,从企业的角度进行考量,把握企业网络营销趋势。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