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文域名让各大银行尝到了甜头
本报记者 赵 槿

  随着电子银行业务的不断发展,网络银行已成为银行竞争的关键,域名作为登录网上银行的第一步,是用户体验银行服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简单、易记、易辨识的“.中国”域名能帮助用户更快速方便地访问网站。

  据了解,目前众多中资、外资银行为方便用户登录网站、使用网上银行等服务,纷纷注册“.中国”域名。其实,早在去年11月“.中国”域名递交国际申请之前,多家银行便着手将与各自品牌名称、产品名称等相一致的中文域名进行了保护性注册。而交通银行更是从2004年开始,就陆续注册了包括“交行.中国”、“交行股份.中国”等在内的120多个中文域名,可谓是银行业内“入账”中文域名最多的大户。

  除了注册银行名称、股份公司及股票名称外,交通银行还将其所有的产品品牌,比如各种类型的太平洋卡,各种基金名称、理财产品品牌,甚至将“结构性存款”、“交银自助通”等具有交行特色业务的名称也注册成为“.中国”域名。更令人羡慕的是,交通银行还注册了“手机银行.中国”、“个人银行.中国”、“电子银行.中国”等带有行业属性的域名并陆续开通启用。用户输入“电子银行.中国”,即可直接进入交通银行官方网站。交通银行强烈的品牌保护意识为其占得行业先机,成为国内企业重视保护中文网络品牌的表率。

  据悉,不但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中资银行注册并启用了与各自名称相关的“.中国”域名,众多外资银行也不甘落后,50余家外资银行对其品牌名称相对应中文域名进行了保护注册。另据统计,70%以上的地方商业银行也将与其品牌名称相对应的中文域名进行了保护性注册。

  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域名之所以受各大银行欢迎,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来中文域名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能大大降低网民识记银行网站域名的难度,银行用户可以通过“中文.中国”域名轻松获取网银服务,能大大提升银行服务黏性;二来“.中国”域名可促使各大银行在互联网上延续现有的中文品牌,使中国用户始终保持对银行的统一品牌形象。

  中文域名作为一种全新的中文上网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全球华语网民上网门槛。而各大银行大规模启用“.中国”域名,不仅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利于网银业务的开展,更凸显了“.中国”域名对企业品牌保护的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