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测绘科技馆正式开馆
记者徐红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中国测绘科技馆7月27日正式开馆,并迎来了第一批来自北京长辛店中心小学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们。这是首家以测绘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门类展馆。  据介绍,中国测绘科技馆展出面积近4000平方米,由两厅一馆一回廊组成。通过文字、图片、道具、模型、实物等形式,采用声、光、电、三维立体演示、互动触摸体验等手段,向公众展示了中国测绘的历史、测绘科技进步的历程、测绘成果的广泛应用和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

  在地图展厅,我国古代不同时期的地图珍品,激发起同学们对历史、天文的兴趣。一位老师对记者说,测绘科技馆展示的不仅是我国测绘科技的进步和成果,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在技术装备厅,罗盘、日晷、计里鼓车、指南针等我国古代测绘仪器让人目不暇接;在航空摄影展示区、GPS感应区、导航体验区等,有的观众坐进测量公路的导航车里,亲身体验现代测绘技术的巨大变化,有的通过互动屏点击着自己感兴趣的人文地理,感受着我国在航空航天测绘领域的科技进步。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表示,要努力把中国测绘科技馆打造成为全社会了解测绘基础知识、地图悠久文化的窗口,建设成为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实践性于一体的全国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