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基金出现增仓 青睐新兴产业
本报记者 贾 伟

  上周,6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652只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3513.73亿元,偏股型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为71.03%。由于业绩不佳,二季度基金业整体出现了175.4亿份的净赎回,不过,股票型基金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净申购。在净值下跌和份额赎回的双重压力下,个别基金公司旗下的一些基金规模触及清盘红线。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纳入统计的333只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1.03%。其中,18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83%;152只标准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31%,跟一季度末相比,平均仓位降低了近10个百分点。共计294只基金减仓,占比高达88.29%。在纳入统计的偏股型基金中,仅有39只基金增仓,其中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增仓幅度最大,从一季度末的64.94%增仓至92.17%,其次的华夏优势增长和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增仓在10个百分点以上。

  由于A股市场出现深度调整,基金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二季度基金整体呈现负收益。据天相统计,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3513.73亿元,仅次于2008年一季度的6688.3亿元和二季度的4138.84亿元,为历史第三大季度亏损额。其中股票型基金共亏损2477.37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970.87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2.6亿元,保本型基金亏损11.87亿元。另外,QDII基金亏损了55.76亿元。市场中仅有货币型基金取得正收益,盈利为4.74亿元。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得益于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等利好政策,医药生物制品业、机械设备仪表业和电子等行业继续受基金青睐,其中医药生物制品业在组合中的市值占比升至9.86%,相比上季度平均增持3.2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