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曹红艳、通讯员张彦中 孟庆巍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曹红艳、通讯员张彦中  孟庆巍报道:连日来,“英雄军事五项队”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宣传“英雄军事五项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贡献力量。

  “英雄军事五项队”用忠诚和热血捍卫祖国荣誉的先进事迹激起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强烈的爱国情怀。总参某研究所总工于全院士说,“英雄军事五项队之所以能用实际行动为国旗增光、为军旗增辉,是因为始终有一种力量在激励着他们,那就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他们最突出的精神特质,也是我们每一名革命军人应具备的时代品格。”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刘丽琴说,“英雄军事五项队在强烈爱国情怀的激励之下,用心血与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爱国之歌。我们每个人也要学习这种精神。”

  正在汉江大堤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某舟桥旅官兵表示,要像“英雄军事五项队”那样,视使命重于生命,在抗洪抢险的特殊战场上忠诚履行革命军人的使命。正在滇西高原驻训的成都军区某部队官兵学习“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要以“英雄军事五项队”为榜样,忠诚理想信念,献身使命任务,努力为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提高部队战斗力做出新的贡献。正在备战第57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的军事五项队队员们看到媒体的报道后,倍受鼓舞,他们表示,要珍惜荣誉,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厚望。

  “英雄军事五项队”的先进事迹在体育界引起强烈共鸣。中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看到报道后说,“看到他们在领奖台上升国旗、奏国歌,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打心眼里为我们军队有这么一支英雄的队伍感到骄傲!”解放军军事体育进修学院教授李长海说,“英雄军事五项队是我们的楷模,我们要像他们那样,扎根军事体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非凡的业绩。”

  在互联网上,各大网站开辟了“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专题网页,网友纷纷跟帖留言。人民网一名署名“上善若水”的网友留言:“一个把祖国放在心中的战士,永远不会停顿冲锋的脚步;一支为军旗而战的队伍,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新华网一名署名“为祖国喝彩”的网友留言:“当我们为军事五项队所创造的辉煌感到骄傲的时候,当我们为他们的优异表现欢呼喝彩的时候,我们更应想到在本职岗位上学习中国军事五项队的精神,刻苦努力,不断拼搏,为伟大祖国的强盛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