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举办
本报记者 乔申颖

  充满奇思妙想的产品,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和吸引人的包装宣传,这是记者在7月9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见到的特殊风景。欢快的气氛中,记者还遇到了几位专门打扮得很“动漫”来展馆玩的孩子们。对他们来说,博览会就是一次动漫的节日。青春、欢乐、生活化,是此次展会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上海是我国动漫发源地之一,并曾在20世纪50年代和90年代成就中国动漫产业最初的辉煌。近年来,上海市大力扶持和培育动漫产业,形成炫动卡通卫视、哈哈少儿频道等知名卡通品牌,以及由动漫衍生出的多个动漫主题园区。更提出“动漫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新理念,努力把它贯彻到动漫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展会显示出动漫和其他产品相结合的方式更加多样,内容也更加健康。以动漫游戏为例越来越多商家着手开发益智游戏、家庭休闲娱乐项目和主题公园等。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试玩台前都能看到家长和孩子一起玩游戏,欢笑阵阵、其乐融融。

  今年的博览会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是和上海卡通总动员活动一起举行,并举行了中国原创动漫大奖颁奖活动。《小破孩》系列、《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等8部动漫作品获得大奖。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为了实现“大动漫”概念所做的尝试,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性、专业性的世界一流展会。展会活动从7月8日持续至12日,由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以扶持原创、培育市场、整合资源、振兴产业为宗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