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举行
记者梁晓亮

  本报北京7月7日讯 记者梁晓亮报道: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的国际知识产权环境论坛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六位演讲嘉宾,围绕美国、欧洲、日本、东盟的知识产权环境,以及对外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和企业如何应对等方面内容作了演讲和交流。论坛旨在增进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对研究成果的理解和运用,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及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应该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是投资、研发和贸易的动力。因此,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在了解国外相关知识产权法律和状况的前提下,运用好知识产权规则,要在尊重他人权利的同时,维护好自己的权益。他说:“我们要关注国际经济秩序的新发展、新变化,看到在经济发展中技术与知识产权的依赖关系,通过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去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为加快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