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汽车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两江新区”成立
长安新能源汽车迎来发展新机遇

  重庆两江新区日前正式挂牌成立。在其规划并将实施的“5+3”战略布局中,新能源汽车被列入五大战略性产业之一。在重庆汽车行业中,长安汽车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无疑将迎来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又一良机。

  重庆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主要布局在重庆北部新区、空港工业园区及鱼复物流工业区,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为重要发展方向。而长安汽车新能源核心技术的研发主要集中在位于两江新区长安鱼嘴工业园的研发中心,地理上的先天优势以及长安汽车在重庆工业中的龙头地位,让长安汽车成为两江新区新能源战略规划的受益者。

  重庆两江新区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规划产业,也正切合国家对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期望。6月初,国家出台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为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指明了方向,被划入补贴范围的车型也相继走入人们的视线,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迎来一次集体“破茧”的机会。

  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长安汽车在新能源产业上进行了新一轮的布局。6月份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打出“绿色”牌。搭载STT智能节油系统的新车型CX30在上市不久后再次亮相,它或将成为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起点。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长安汽车也做好了充分准备。2009年12月,长安首款纯电动汽车奔奔MINI纯电动轿车试生产下线,其搭载的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路线平台具备模块化、集成化的特点,可实现多个整车平台共享,这意味着长安汽车旗下的悦翔、志翔以及未来的新车型等,都将很快实现电动化。

  长安汽车高层透露,目前长安纯电动汽车产品的上市计划已进入议事日程,而今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Green—i电动概念车也做好了随时量产的准备。随着长安汽车G—Living新能源战略的持续推进,到2020年,长安纯电动车产量将占到5%。

  多年的研发积累,才令长安能够把握今天的机会。从2002年开始,长安汽车就已经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之路。除了纯电动领域的行业领先优势之外,长安汽车还是第一个把中度混合动力系统产业化的本土企业,在HEV、Plug—in、燃料电池车、氢内燃机汽车、太阳能动力车型等各个领域,长安汽车均取得了技术突破。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阳光产业,也是自主品牌汽车赶超世界知名企业的机会。”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长安未来将投入100亿元用于科技创新,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出台之后,加上两江新区产业布局的利好,长安将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

  在奔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道路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长安汽车的重要战略之一,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是长安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强力保证。目前长安汽车已形成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研发体系。有了强大的研发系统支持,背靠中国汽车市场难得的政策良机,长安新能源汽车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文/本报记者 常艳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