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临沂罗庄区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强区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通讯员田洪刚报道: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下大力气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升级,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今年前5个月,全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58.9亿元,同比增长31.6%;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8.6亿元,同比增长27.5%;实现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5.2%;完成进出口总额36467万美元,同比增长89.0%,其中自营出口创汇11199万美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6亿元,同比增长24.5%。

  近年来,罗庄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加强产学研联合,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近几年全区技改投入年均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去年完成技改投入48亿元,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80.1%。在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联系一所高校、联建一处科研机构、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转化一项高新技术成果的“四个一”工程。目前全区200多家企业与大专院校或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建立区级以上科技研发中心63家,60%以上的规模企业设立了科技研发中心。 

  罗庄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按照“企业小循环、园区大循环”的模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目前,罗庄区分别有4家企业被列入省级循环经济试点、5家企业被列入市级循环经济试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