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垧靖事迹在全国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新华社昆明6月28日电 28日,在云南的海埂会堂里,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报告会完成了最后一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深深共鸣。台上,5名报告团成员思绪万千,真情涌动;台下,近2000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心有所感,不少人流下了伤感而振奋的眼泪。一些学生表示,郑垧靖是他们学习的标杆,将来即便身在贫困偏远山区工作也要忠诚于党,无私奉献,情系百姓,淡泊名利。

  郑垧靖生前是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2009年12月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8岁。6月12日,由中央宣传部和云南省委联合举办的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6月18日至28日,报告团赴吉林、福建、山东、内蒙古和云南等省区进行巡回报告。

  作为报告会的成员,郑垧靖的妻子杨翠芝,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书记黄生留、平达乡综合文化站广播员陈平凤,平达乡河尾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开能和《云南日报》记者雍明虹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郑垧靖是如何扎根山村,带领群众种烤烟、山葵、茶叶,为富民强乡不遗余力;如何务实创新,建立广播站,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如何心系民生,不顾自身安危,紧急救援受泥石流滑坡影响的群众;如何勤奋学习,把宣传工作融会贯通、做深做透,采写刊发新闻报道200余篇等事迹。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说,郑垧靖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基层宣传干部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不愧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为人民着想的人,人民就永远不会忘记他。”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副处长崔树华说,“郑垧靖同志心怀人民、只讲奉献,他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灵魂,将牢牢地‘活’在人们的心中!”

  吉林省委干部刘成说:“郑垧靖同志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永恒。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当下我们做事情,不用说大道理,只要踏踏实实为百姓做实事,就会受到百姓的认可。”

  山东有线电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明广说,郑垧靖同志身上的闪光点很多,结合自身工作,要学习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优秀品德,工作岗位很平凡,但也要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来,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实实在在把本职工作做好。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宣传委员徐世元说,“在家里看到有关郑垧靖的文章,感觉很平静,因为这些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听完报告后却有种震撼的感觉。郑垧靖的事迹让人感受到了平凡人不平凡的精神,看到了平常中不平常的业绩以及平和中不一样的追求。”

  (执笔记者:李倩;参与记者:贾立君、马扬、陈尚营、郭洋)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