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长春在四川考察工作时强调
深入发掘和宣传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 (记者叶建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四川考察工作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重大进展和巨大成就,深入发掘和运用蕴涵其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6月23日至28日,李长春先后到绵阳、德阳、阿坝、成都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基层文化单位,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听取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四川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长春十分牵挂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在北川新县城,李长春听取新县城建设情况介绍,看到一片片设计别致的楼宇拔地而起,一座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城镇初具规模,李长春非常振奋,赞叹灾区恢复重建创造了人间奇迹。他走进建设中的安居房,从楼道信报箱到厨房、卫生间的水龙头,从墙体保温材料到门窗玻璃……李长春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叮嘱有关同志,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工程质量,让老百姓住得放心、过得舒心。在汶川县东界脑村、都江堰市金陵村和彭州市寿阳泉安置点等地,群众喜气洋洋,发自内心地赞扬党和政府。李长春走进村民家中,与群众围坐一起拉家常,希望大家加快恢复生产,尽快实现共同富裕。在汶川县水磨镇、映秀镇,松潘县牧场村牧民定居点等地,李长春参观羌藏风情浓郁的新民宅,了解产业恢复、旅游开发和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恢复重建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结合起来,与加快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灾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辐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李长春还亲切慰问对口援建的有关省市建设者,感谢他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考察期间,李长春特地前往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献花篮。

         

  李长春强调,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的重大胜利和辉煌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动员群众、组织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体现了人民军队钢铁长城的伟大力量。要充分利用这一宝贵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使之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的课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平台、发展红色旅游的基地、展示中国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的外宣窗口,引导干部群众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不动摇的信念和信心。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深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和生产销售情况。在天威新能源西南产业园,得知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引20多名博士前来创业时,李长春十分高兴,叮嘱在场的省市领导要当好“博士后”,做他们创新创业的有力后盾。李长春希望四川紧紧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机遇,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四川实际、具有鲜明西部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近年来,四川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一路上,李长春深入村镇图书室、文化站、广播电视点,看到灾区重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恢复重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他感到十分高兴。在四川广播电视台,李长春听取电台电视台资源整合与电视剧制作中心改制情况汇报。他还来到康巴藏语卫视频道,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把频道办成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藏族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深受藏族群众欢迎的精神家园。在四川新华文轩成都购书中心,李长春仔细询问图书销售、连锁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发展业态,推进跨地区兼并合作,为深化出版发行体制改革创造新鲜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