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环境署报告显示
环境投资可获多重高额回报

  本报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发表恢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报告强调,对保护自然环境和资产的投资都可创造多重高价值回报,而不会拖累当地的经济增长和发展。该类投资分布范围很广,既包括恢复河流湖泊水流量,改善土壤环境的投资,也涵盖了储存大气中的碳来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

  报告指出,保存和养护现有生态系统的成本远低于对其再造或恢复的成本。过去20年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通过清洁河岸、转移污染企业、建造污水处理工程及重新栽种河岸植被,使清洁环境的受益人口从几十万人增加到900多万人,约占该地区现有人口的95%。而印度的安得拉邦地区则在过去7年里投资300万美元用于恢复500多公顷的红树林植被,使得放牧牲畜的草料以及其他资源数量显著恢复,在增加当地居民收入的同时也增加了生物多样性,同时使在此栖息的水獭和鸟类物种相应明显上升。

  报告指出,当今世界有10多亿人处于失业或未充分就业状态,修复和重建生态系统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并最终消除贫困。同时,保持生物多样性并有效减缓生物物种灭绝速度也是联合国2010年的关键主题和努力目标。  (杨彦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