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6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钢开发动车组车轮用钢
白海星 金太和 兰彩萍

  本报讯 日前,马钢与世界知名冶金设备制造商意大利达涅利集团就动车组车轮用钢合金钢圆坯连铸机技术改造项目签约,此举有利于加快推进动车组车轮研发国产化进程。

  马钢拟建一条五机五流合金钢圆坯连铸生产线,其中的关键设备将从意大利达涅利公司引进。该项目的生产规模为年产100万吨合格钢坯(锭),其中80万吨为连铸圆坯。该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将为马钢高速车轮生产线提供优质原料,同时为马钢与美国联合电钢公司(UES)合资建设的支承辊项目提供轧辊制造用钢。

  为突破国产动车组车轮用钢制约,加快推进国产化进程,马钢于今年2月底启动了高速车轮技术改造项目。此次签约的圆坯连铸机技术改造项目是其中的主要项目之一,对于车轮圆坯生产和质量的提升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