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化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端容错计算机发展大家谈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赵玉海:大型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是云计算、物联网的核心设备,未来将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我国高端容错计算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十一五”规划中通过863计划对高端容错计算机的研发和应用给予了很大支持。

  目前,国家正在支持浪潮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研发32路高端容错计算机,在未来“十二五”规划中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以多种形式来支持国产高端容错计算机的发展。

  “863”计划“高端容错计算机”课题总体组组长左德承教授:自主创新突破高端容错计算机关键技术不仅是信息领域、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需求,更是云计算时代国家信息战略的前提基础。高端容错计算机是用于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安全的核心和关键行业。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高级架构师林磊明:我们这几大国有商业银行所处理客户数量、交易数量已处在全球银行业的前列。这对我们银行业的后台处理能力、可靠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以什么样的基础设施环境来应对这样的需求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很严峻的课题。银行业体现出来对客户服务质量依赖于我们IT整体服务质量,IT服务质量体现在各个服务环节。

  上海证券交易所技术中心副主任武剑锋博士:截至2009年底,上交所股票市值18万亿元,全球排名第六,全年股票交易金额44万亿元,全球排名第三。我们必须保证证券交易数据不能丢、不能错,系统必须非常安全可靠。交易过程中有海量的参与者,股票交易必须实时撮合,所以对吞吐量的要求巨大,系统延时必须很短。

  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副总经理高原:承担BSS系统(业务支撑系统)的容错机的要求,最重要的是高可用性,我们对这个系统的可靠性要求一般要达到99.999%,一年内有几个小时系统不能工作的话,不仅影响公司的收入,而且对用户不负责任。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