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记者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王新伟

  作为“欠发达、欠开发”的贵州省黔南州,与大部分西部地区一样,在农业生产上缺乏大规模机械化生产条件,生产方式落后、资金投入有限,农业基础薄弱。  

  欠发达地区通过什么方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黔南州委深入研究“三农”问题,在多年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基础上,结合黔南州实际,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一年多熟或特色种植为手段,以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为核心,相对集中连片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提出了“185农业种植业产业化工程”,以货币量化的方式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化生产的步伐。农民增收渠道拓宽了,增幅大大提高了,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的进一步扩大,也加快了商品蔬菜、精品水果、优质茶叶基地建设步伐,进一步扩大了畜禽养殖、水产养殖规模。

  切实抓好“185农业种植业产业化工程”的实施,就要深入理解该项工程的内涵和实质。“185农业种植业产业化工程”的实施,重在转变农民的观念,重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重在以市场为导向发展现代农业,重在提高农业生产的比较效益,重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85农业种植业产业化工程”的关键在农业发展方式和农民种植观念的转变,关键在农业亩产值比以前有实质性提高。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