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开幕
俞正声乌云其木格出席开幕式
记者陈力 牛瑾

  本报上海5月24日电 记者陈力 牛瑾报道: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内蒙古活动周24日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开幕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宣布活动周开幕。

  内蒙古活动周以“城市发展中的草原文明”为主题。开幕式上,来自内蒙古的文艺工作者为中外来宾献演了充满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音乐剧《心之恋》等。

  24日至28日,包罗万象的内蒙古主题巡游《走向幸福》、民族歌舞《马背激情》、原生态童声合唱“家园———五彩传说的童谣”,以及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科尔沁婚礼》表演等,将在世博园区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博览广场等地轮番上演,展现内蒙古独特的民俗文艺和朴素豪迈的草原风情。

  来自草原的民间手工艺者还将在世博园区“中国元素”传习区,展示蒙古族拉弦乐器制作、绳艺(编织)、骨雕根雕、马具制作等传统民间手工艺,让观众零距离接触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