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化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化论坛
打造世界品牌 拓展市场空间
郎志正

  TD—SCDMA是我国通信业自主创新的开始和标志,也是中国人的骄傲。“十一五”期间我国要大力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更加着重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在通信领域国家目前推进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建设和三网融合战略,都是为了壮大我国通信科技实力,打造创新型国家队。

  中国的TD品牌不只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因为它是一个国际的标准。

  今后,要进一步推动TD产业良好发展,还需要解决5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努力开拓TD的国际化市场。TD的发展路径是清晰的,从TD—SCDMA到TD—LTE再到TD—LTE Advance 发展。如果我们不做TD—SCDMA,在后续发展中,3.9G和4G也没有机会。  看到这一点,我们该努力争取国际市场,推动TD—SCDMA及TD—LTE网络在国外得到应用,扩大市场份额。目前我国有7亿多的移动通信用户,这是巨大的市场优势,要通过互通等手段,扩大TD网络的覆盖和运营。

  第二,解决TD—SCDMA低频段的需求。目前,TD—SCDMA使用的频段主要在高频区,在低频区没有频段,建议能够在700MHz或者更低频段给予一定政策倾斜。因为低频谱可以在人口密度较低的地区,实现网络的更经济覆盖,有利于TD—SCDMA的全国大网形成。

  第三,产业链建设还有不足。在终端芯片、测试设备、网络软件方面还有弱项。应该对企业进行扶持,使我们的TD—SCDMA及TD—LTE产业强大起来,以适应TD国际化的要求。

  第四,推动国际通信企业加入TD—SCDMA及TD—LTE产业链,构建国际性行业格局,以推动TD及TD—LTE国际化进程。

  第五,加大力度支持TD—LTE和TDD的国际标准的制定进程,以保证TD—LTE和TDD始终占据全球移动通信竞争的制高点。

  我们要把TD建设成为我们国家一个重要的品牌,这个品牌不仅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不仅我们国内的企业,其他国际大公司都可以来参与,大家一块来铸造这个品牌,让它形成一个国际化的品牌。TD要发展到国际上去,目前东南亚和非洲的一些国家已经开始了TD—LTE试验网建设。另外,TD的发展不能光靠政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考虑到我们市场的竞争,只有在市场竞争中,我们才能立得住脚。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