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分享的快乐
金 晶

  认识宋慧阿姨是在上海世博会试运行的最后一天。那天下着蒙蒙的细雨,刚到世博园的我一时寻不到从浦西到浦东的越江巴士站点。我找到一位志愿者,他刚刚帮一位阿姨解答了关于世博地铁线路的问题。听到我的咨询,正要离开的宋阿姨忽然转过身来,笑着对我说,“越江线我知道,正好顺路,你跟我一起走吧。”一路上,宋阿姨向我介绍着她去过的场馆,还向我推荐了她心中的“观博最佳路线”。这份热情,让我在细雨霏霏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在上海世博会的每一天,我都会遇到一些之前素未谋面的朋友,大家聚在世博园5.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彼此分享着观看上海世博会的心得,各个场馆的特点特色,品尝过的世界各地美食,还有体悟到的生活理念。在沟通中发现亮点,在交流中感受快乐。我想,世博会吸引人的地方,便是在于它的交流与分享吧。

  分享,传递交流的快乐。从报纸上每天的世博咨询到网络上流行的“世博攻略”,从一段段亲身感受世博的文章到一张张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照片,关心和参与世博会的每个人,都能在友好、融洽的环境中,分享彼此经验,感受共同的快乐。

  分享,展现文明与智慧。文化和科技是世博会跳动的脉搏,凝结着人类智慧的结晶。创意无限的各国展馆,华丽精彩的巡游表演,充满民族风情的纪录片,承载各国文化特质的展品,它们体现着人类超越自我的勇气。欣赏世博,就是在分享人类的真知和创造。

  分享,为了守护同一个未来。世博会上,人们以极为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展示着未来生活的场景,描述着未来城市的蓝图。在这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得到充分升华。世博会上种种理念的提出,都蕴含着一个共同的美好祝愿:守护共同的地球,守护共同的家园。

  分享友谊,分享世博快乐。世博因分享而更加精彩,因交流而永葆青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