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建美好家园
———记藏族青年志愿者昂文求丁
本报记者 马玉宏 通讯员 韩福龙

  4月14日,玉树地震发生时,藏族青年昂文求丁被倒塌的房屋砸伤了。然而他没有被吓倒,在去医疗点把受伤的额头缝合以后,他开始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工作。

  25岁的昂文求丁是土生土长的玉树人。地震前,他在当地一家养殖企业打工。地震发生以后,他家的房子倒塌了。昂文求丁忍着身体的疼痛,与其他人一起,组建了一支由17人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工作队。

  “地震发生以后,我的家乡受到了很大损失。但是在政府的帮助下,生活很快会好起来。”昂文求丁说,“看着那些在为我们劳累的救援队伍,我就会想,我们不能光等着别人来帮助,为了早日恢复,我们自己也要行动起来。”他们找到了指挥部,希望能够在抗震救灾中做一些事情。经过协调,指挥部安排他们帮助民政部门发放物资、协助救援人员做好翻译工作。“我们的工作很重要,除了搬运物资、抬伤员、照顾老人孤儿,还要当翻译和向导。”昂文求丁说。

  从4月18日开始,昂文求丁带着他的志愿者队伍穿行在灾区的多个角落。直到目前,这支志愿者队伍仍然在坚持工作,主要任务就是给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5月的玉树,中午阳光特别强烈,搬着沉重的货物,昂文求丁和志愿者们个个满头大汗,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休息。 

  “我们尽量不用救灾物品,每天的早饭和晚饭都是在自己帐篷里吃,午饭吃的是从救灾物资中找出的一些被压碎的方便面。”昂文求丁说,“我们是来帮忙的,不能随便吃受灾群众的东西。” 

  昂文求丁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们就这样每天忙碌着,他们的行动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加入。“我们会坚持下去,尽自己的力量多帮助一些受灾群众,直到我们的家园重新建好。”昂文求丁始终怀着这样的坚定信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