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刚率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在山东调研时指出
坚定不移调结构 脚踏实地促转变

  新华社济南5月16日电  (记者潘林青)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近日带领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赴山东进行视察调研。王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东部率先发展、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努力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11日至16日,王刚先后到青岛、烟台、潍坊、济南等地就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进行实地考察。王刚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但当前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难度增大。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调研期间,王刚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乡村农户等,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王刚强调,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山东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