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康巴方言广播增加播出时间
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抗震救灾新闻报道和切实有效的信息服务
宗 边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为了抗震救灾应急工作的需要,从4月17日17时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把第十一套节目藏语广播康巴方言节目时间由原来的每天两小时调整为每天8个小时,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抗震救灾新闻报道和切实有效的信息服务。目前节目在灾区收听效果良好,灾区的广大藏族同胞通过广播中自己熟悉的语言了解到了抗震救灾的具体情况,及时收听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各族同胞对地震灾区的关怀和援助。

  青海玉树地区地震发生后,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立即安排部署广播电视救灾工作,紧急调用两台大功率短波发射机,调拨3万台收音机支援灾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在第一时间捐赠了5000台收音机发往灾区。截至目前,玉树地区已可以收到近20个短波广播频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决定,从4月17日起,藏语广播中康巴方言节目时长由原来每期10分钟的康巴方言抗震救灾专题,增加到每天8个小时专题节目。其中3个小时为新节目,5个小时重播。为克服人才短缺问题,中央台从四川康巴卫视选调两名藏语康巴方言播音员,有效充实康巴方言播报力量。同时,在广电总局的积极协调下,之前对藏区播出中国之声节目的中波频率1098千赫从今天起已改为播出藏语广播康巴方言节目。

  藏语康巴方言节目延长后,增强了新闻报道的分量,及时、准确、权威地发布抗震救灾信息。同时加大抗震救灾科普宣传,提供心理咨询,引导受灾群众加强震后自我保护和自救自助,受到震区藏族群众广泛欢迎。

  藏语广播在青海玉树地区播出频率为:中波1098千赫,调频FM106兆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