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人民在一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

  这一切都似曾相识,这一切将永志难忘。

  地震废墟上,伤员病床边,村党支部的帐篷前,临时板房教室中,总书记的手与灾区群众握在一起,心与灾区群众贴在一起。

  “在这一困难时刻,我需要尽快赶回国内,同我国人民在一起,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玉树强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提前结束访问回国,亲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同人民在一起!”真情的呼唤,表达生死相依的深厚情感,展现上下同心的钢铁意志,让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凝聚起十三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战胜灾难的坚强决心和巨大力量。

  “同人民在一起!”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中央领导同志情牵玉树震区、心系灾区人民,第一时间部署这场营救生命、保障民生艰巨斗争的各项措施,或亲临一线指挥救灾,或以其他各种形式动员各方面力量投入抗震救灾战斗。

  “同人民在一起!”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第一时间驰援玉树,迅速投入紧张救灾。这支在历次抢险救灾中屡建奇勋的钢铁之师,成为灾区群众跟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的中流砥柱。 

  “同人民在一起!”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兄弟省区市政府、地震救援专业队伍、广大医务人员等紧急行动,展开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抗震救灾斗争,为减少地震灾害损失、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人民在一起!”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靠前指挥、奋起自救,党员干部奋战在最困难的地方,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灾难面前,他们是广大群众的主心骨。

  “同人民在一起!”新闻工作者火速赶往灾区一线,发回大量详实报道。社会各界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广大网友留言,为灾区同胞打气:“玉树挺住!十三亿中国人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玉树不倒,青海常青!”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再大的困难都会过去,一个更好更美的新玉树将在废墟上崛起。因为,危难中,党和人民在一起!军队和老百姓在一起!十三亿人民在一起!全国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这是血浓于水、心手相连的情感,这是同舟共济、多难兴邦的力量。正是在一次次血与火的考验中,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更加团结一心。

  危难中,“同人民在一起!”让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担当,一起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