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凯强调
大力推进行政管理理论研究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理论支撑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18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及政府管理创新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努力发挥好决策咨询作用。

  马凯指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既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经过多年努力,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绩,总体上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现行行政管理体制仍然存在一些不相适应的方面,突出表现在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仍比较薄弱,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尚不完善,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任重道远。今后十年,我国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和法制社会的步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都需要着力改革制约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改革将进入经济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相互促进、全面推进的新的攻坚阶段。其中,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成为关系改革全局的一个重要环节,尤为重要和紧迫。

  马凯强调,办好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一要明确目标,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创新型、开放性、高水平的学术团体,办成行政管理体制研究方面的智囊团和思想库;二要突出特色,统筹各方资源,贴近改革实际,善于比较借鉴,不断深化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政府自身建设提供支撑;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实行灵活的运行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凝聚各方的研究力量,促进行政管理研究事业繁荣发展,为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