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西峡:美了乡村 富了农家
本报记者 王 伟 通讯员 刘剑飞

  3月下旬的一天,河南省西峡县田关乡孙沟村的农民马大林家的果园里迎来了一批游客。“去年我家的5亩果园共收入3万多元,这几天天气暖和了,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来参观,俺家院子的房间都住满了!”马大林笑得合不拢嘴。

  西峡县田关乡万亩小杂果基地里,果树吐绿,花香四溢,游人如织。前来观光旅游的人们纷纷在果园里拍照留影。孙沟村是远近闻名的小杂果专业村,共发展油桃、杏李等小杂果2万亩,该村依据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通过举办赏花节、采摘节打造农业旅游基地,形成春赏绿、夏看花、秋采摘、冬学技的生态旅游专业村,成为周边市民“乡村游”的首选,年接待游客近万人。 

  在丹水镇英湾村,一条条观光通道在猕猴桃园内纵横交错,一批又一批的游人驻足观赏,流连忘返。“俺家养牲畜,粪便用来制沼气,剩余的沼渣回到果园里,通过循环利用,每年大概能节省2000多元,不仅提高了果品质量还保护了环境!”该村果农李明成向游人讲起了他的循环经济发思路。

  入果园,赏乡村风景;进农家,品特色小吃。近年来,西峡县按照“农游合一、互相促进”的原则,把特色农业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的新模式,着力发展观光游、民俗游和农耕游等休闲农业。目前全县已打造出以丹水镇英湾村猕猴桃观光游、田关乡孙沟村小杂果采摘游等为主的特色农业旅游区,以双龙镇化山村、太平镇东坪村等为主的农家乐休闲度假旅游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