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陆良县———
齐心协力保民生
本报记者 齐 慧

  3月26日,由水利部组织的“西南抗旱行”采访组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德格村看到,村民们正不停地把干裂的土一锨一锨地挖上车。“我们脚下踩着的地方原来是德格海子水库。”陆良县水务局局长方文光介绍说,“虽然现在大旱,我们也得开始为5月份的‘大春’做准备,把水田改旱田,化肥、种子、土地都准备好,等来场雨,就能开始播种了。”

  村民黄鸭财手中不停地干着活,他说,“我们趁干旱赶紧把水库的土铲铲,等有水了能装更多的水。”

  在陆良县芳华镇蔡官营村,采访组正赶上送水车给村民们送来了干净的生活用水。“前段时间我们都是走三四里路远的河边去打水,来回要两个小时,现在政府把水送到村口,方便多了。”已经81岁的陈中富推着小三轮来拉水。“打上这两桶水,就够家里吃两天的了,等吃完了,水就又送来了。”

  “现在村里基本上每隔一天就有水送到村口,有的是镇上的企业送来的,有的是县里水务局安排的消防车来送水,村民的生活用水基本能够得到保障。”芳华镇镇长计永成说,为缓解村民的饮水困难,他们还着手实施了芳华镇集镇供水工程,从当地的莲花田水库接一条长14公里的供水管道,接入周边各村,暂时解决人畜饮水问题。据介绍,这个工程大概还有一个星期就能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