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故事
援建的乡镇卫生院小楼拔地而起
本报记者 吴佳佳

  “今年两会我要转达四川地震灾区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一份感恩之情———感谢全国各地支援我们灾区建设医院。”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军区总医院普通外科主任田伏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去年两会他曾提出加大对灾区医院建设的支援,这一建议提出后马上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今,在全国各地的支援帮助下,四川灾区的医疗卫生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汶川特大地震后出任医院危重伤员抢救小组组长的田伏洲委员,去年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之前先后走访了江油、什邡等重灾区的基层医院。谈起那时灾区的医疗状况,他用“非常简陋”来形容。当时,他在武都镇惟一的“大医院”长城钢铁公司四分厂医院看到,处处都是危房,医院临时搬迁到平房招待所内,在空地上架起活动板房作为病房,手术室则设在招待所的门厅里,卫生条件难以保障。

  今年1月份,田伏洲委员再次到灾区基层走访,看到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乡镇卫生院小楼。援建单位把改善医院的服务措施也列入了援建范围,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工作者们还无偿为灾区医务人员培训。他说,“因此,当地的医务人员知道我要来北京开会,一致要求我向全国各地的援建医院转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