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交通枢纽建设大提速
本报记者 喻 剑 钟华林 刘 畅

开栏的话

  春天来了!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从革命老区到东部沿海,从边防哨卡到城市商圈……春天的脚步走过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春天的喜悦浸润着人们的心田。春节前夕,本报派出20多名记者,分赴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地,与基层群众一起迎新春、过大年、说变化、话未来。从今天起,本报开设“春节回乡见闻”专栏,报道记者亲历、亲见、亲闻,敬请读者关注。

  四川省成都市东郊沙河堡,成都东客站工地一片忙碌景象。记者看到,东区主站房钢结构南北两翼已经贯通,“东客站东区主站房钢结构主体提前完成”的红色横幅十分醒目,新客站主体形象已渐渐显现。

  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王世杰摊开一张规划图向记者描述起成都东客站的蓝图,“东客站站房面积建成后将达到10万平方米,除了自身主体工程,它还是一个与成都地铁2号线、7号线沙河堡站同体合建的工程,它们联合组成了我国西部地区工程最复杂、规模最大、功能最齐的交通枢纽。”  

  成都东客站项目是成都市交通枢纽建设重大项目,也是加快灾后重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成都东客站主要办理成绵乐城际、达成、成遂渝始发终到及宝成、达成、成渝、环线通过客运作业,远期增加成渝城际列车始发终到和通过客运作业。预计2020年旅客发送量每天将达到20.7万人,2030年可达37.6万人。

  成都东客站项目是中国工商银行行业信贷政策重点支持对象。据王世杰介绍,工行总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支行四级联动,与铁道部及成都铁路局加强合作,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2007年4月26日,工行就成都东客站项目向铁道部出具了10亿元贷款承诺函;2009年3月,工行对项目投资公司审批通过项目贷款70亿元,并实现贷款投放15亿元;同年7月,针对成都铁路局负责的项目站房建设工作,工行又审批通过项目贷款10亿元。

  伴随着鸣笛声,一列客车从成都东客站主体工程中缓缓穿过,沿着新铁轨开往成都火车北站。“2010年2月4日,东客站完成了两条铁轨铺设,两条线路实现顺利通车。”王世杰对项目进展了如指掌。旧轨道已被拆除,新铺的铁轨是未来穿过成都东客站的26条线路中的两条。 

  现在,成都东客站主体工程、地铁2号线、地铁7号线正在同时作业,“工地上最多的时候有3000多人,极为壮观和热闹。”王世杰说。工地上,十几台装载土方的卡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认真记录进出车辆运载的土方量。春节期间,工地建设也不停工。

  “到今年年底,成都东客站站房主体工程将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展望项目前景,王世杰信心满怀,“工行会持续关注项目建设,未来还要加大支持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