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同巴西总统卢拉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晚应约同巴西总统卢拉通电话,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政治上相互信任。去年卢拉总统成功访华,我们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把中巴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了新水平。两国政府已就制订共同行动计划达成一致,各领域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协调和合作。

  胡锦涛强调,中巴合作有着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发展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愿,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胡锦涛指出,“金砖四国”对许多全球性问题的看法相同或相似,四国在双边和多边层面合作潜力巨大。中方高度重视“金砖四国”合作平台,愿同巴西、俄罗斯、印度加强沟通、密切合作。

  胡锦涛强调,中巴同为“基础四国”成员,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和相同立场。在前不久举行的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中巴两国等进行了良好协调和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巴方及“七十七国集团”的沟通和协调,共同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为墨西哥气候变化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动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卢拉首先向胡锦涛和全体中国人民祝贺春节。他表示,巴西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优先地位,很高兴看到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展顺利。巴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能源、航空、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巴方愿同中方为加强“金砖四国”合作作出努力。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期间,巴中两国及有关国家密切合作,为会议取得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巴方愿意同中方一道,为墨西哥气候变化会议取得成功继续努力。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