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制定减少食品垃圾综合对策
记者顾金俊

  本报首尔电 记者顾金俊报道:韩国环境部、农林食品部和保健福祉部等多个部门日前联合制定并公布了减少食品垃圾综合对策。根据该对策,韩国政府把2010年定为减少食品垃圾的元年,到2012年将使食品垃圾排放较预想发生量减少20%。

  在韩国政府制定的综合对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食品垃圾排放从量制”。所谓“从量制”是指按照垃圾排放量付费的制度,坚持多排多付、少排少付的原则。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该制度将从2010年7月开始分阶段推行,到2012年将普及到全国144个行政区,韩国95%的人口生活在该区域内。韩国政府制定综合对策的宗旨是将食品垃圾的处理理念由以前的以事后管理为中心改为以事先减量为中心。为了在全社会造成减少食品垃圾的气氛,政府还将在引导改进饮食文化上下功夫。根据政府计划,到2012年,政府将向10万家餐馆提供小型餐具,以提倡和推广“适量提供、适量饮食”的餐饮文化。

  据韩国政府测算,2005年由食品垃圾引起的资源、能源浪费达18万亿韩元,目前每天产生的食品垃圾约为15000吨,如果照此发展下去,到2012年浪费将达到25万亿韩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