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
明察暗访严查乱涨价乱收费
周 斌 杨清心

  本报讯 近段时间,在云南省昆明市主要副食品市场、大型超市、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出现了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的身影。这是昆明市在检查落实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物价总水平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2月4日,在云南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一条街昆明市正义路一家刚开张的旅游品商店里,售货员介绍,店里卖出的旅游商品,都是生产厂家直接运来的。负责进货的张副经理说,我们这样做,主要是可以避开一些不必要的环节,把“百城万店无假货”真正落到实处,让顾客买到满意的商品。

  据了解,云南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对商品及服务领域的价格问题非常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从价格收费监管、价格监测、价格预警预报、价格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重点对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出租车公司、旅游景点景区、宾馆饭店、主要副食品市场以及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粮油集散市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价格收费执行情况。

  在明察暗访的检查中,检查执法人员认真处理投诉举报,严肃查处乱涨价、乱收费、价格欺诈和不正当价格行为。据了解,目前,云南省已派出563个(次)检查组,出动检查人员2215人(次),共查出价格违法行为17件。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