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者说

  “人没有创新,就没有价值;社会没有创新,就无法进步;企业没有创新,就失去了生命力。只要有强烈的创新愿望,用科学的方法,勇敢地实践,就有成功的机会。”

  ————鲁冠球(万向集团创始人、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创业,将一个作坊式的乡镇小厂发展成今天总资产300多亿元的企业集团,他开创的万向集团也成为了我国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代表。)

  

  “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靠单一的技术很难形成持久的优势,只有通过建立创新平台,形成多资源结合的创新体系,全面创新,才能获得竞争力。”

  ————孙国辉(万向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作为万向技术创新的领军人物,在他的带领下,万向形成了以万向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在资源配置、知识管理、产业孵化等七方面统筹规划的协同创新体系。)

  “创新要有目标,这样成果才能更好地体现价值。”

  ————韩雪南(万向钱潮有限公司等速驱动轴分厂热处理车间主任,作为一线管理人员参与了多项技术改造,他带领的技改小组,对国外的技术进行了大量“适应性”改造,并形成了企业自己的知识产权,仅“热锻”改“冷挤”一项就每年节省成本70多万元。)

  “创新需要自信,不要畏难,要相信———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

  ————方国平(万向传动轴公司锻造部经理,自主攻克了传动轴的关键工艺———花件涂敷尼龙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使设备成本降低了50%以上,这一技术获得了发明专利,以他名字命名的“方国平操作法”成为操作标准。)

  “在创新中实现自我价值会让人感受到无法替代的快乐。”

  ————王晓华(万向钱潮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仅2008年一年就独立完成科技攻关项目2项,获发明专利授权5项,组织申报科技攻关项目59项,年创效益500多万元。)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