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沃斯经济论坛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为“改善世界状况:再思考、再设计和再建设”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赵剑英报道:2010年冬季达沃斯经济论坛于1月27—30日在瑞士东部滑雪胜地达沃斯小镇举行。

  记者从“世界经济论坛”日内瓦总部获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改善世界状况:再思考、再设计和再建设”。围绕上述主题将展开探讨的议题还包括国际金融危机后的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整体走向预期;全球气候变化及哥本哈根气候谈判后续行动等。据悉,本届年会还将增设关于海地重建的主题,各方将商讨向海地灾后重建提供支持以及海地未来的经济发展和消除贫困等问题。本届论坛期间还将分别就各国共同关心的专题进行200多场工作会议与讨论会等。

  本届论坛举行前夕,“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了《2010年全球风险报告》。报告强调指出,各国要特别警惕发生第二波金融危机的危险,另外,全球还须面对一些国家日益严重的社会老龄化问题、老年性慢性疾病频发导致不断推高医疗费用等国家财政支出的挑战。此外,许多国家和地区今后几年还有可能在能源与农业领域出现投资继续减少,从而产生一系列新的经济问题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