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延伸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看点之二
江西万年青水泥公司:拓展市场空间 提升发展质量
文/本报记者 梁 睿
  图为石灰石(水泥生产主要原材料)运输皮带。       (资料图片)

  2009年,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紧抓政策机遇,加强市场网络建设,积极拓展江西省内外市场。与此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推进节能减排,努力实现水泥生产的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

  新年刚过,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即宣布斥资4665万元收购福建省福清市华盛水泥有限公司90%股权。江西万年青水泥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本次收购使公司的市场半径得到延伸和扩张,将有利于公司对福建市场的巩固和拓展。

  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始建于1958年的江西水泥厂作为独家发起人,对江西水泥厂所属部分资产进行股份制改造,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公司。为了推进江西省水泥产业结构调整,万年青水泥公司有选择地对江西省内旋窑水泥企业进行重组,在有资源、有市场的地区新建生产线。

  2009年,万年青水泥用户以乡镇分销网点为主,重点工程、搅拌站用户销量占年销量比例的22%左右。随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大批重大项目、产业基地、重点工程将相继开工建设,规划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加速推进,为江西省水泥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目前江西万年青水泥公司正抓住机遇,凭借多年来积淀的品牌及具有多个生产基地保供的优势,力图争取获得各项目多个标段的水泥供应权。

  在福建,万年青水泥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万年青水泥通过铁路运输,销往武夷山、闽北、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万年青水泥将加强市场网络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万年青水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万年青水泥公司致力于科技进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2009年,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签订了在所属各基地购置安装58台(套)电机变频节能设备的合同。据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安装运行43台(套),节电效果均达10%以上。

  万年青水泥公司在全部水泥粉磨工段引进了物料预粉碎技术,吨水泥工段电耗下降10%至15%。在熟料煅烧工段实施技术攻关,探索无烟煤和贫瘦煤煅烧新途径,现已在下属的赣州生产基地取得重大进展,吨熟料耗标煤明显下降,年节约标准煤约8000吨。同时,万年青水泥公司实施能源再利用技术,2009年全年投资约2亿元,在4个生产基地新建5个余热发电项目,其中4个项目已经投入运行。据了解,2009年万年青水泥公司各基地全年实际发电1.12亿千瓦时,节约标煤4.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78万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