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启动回良玉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刘畅报道:1月26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在京举行“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并为“成才计划”揭牌,向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是专门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大学生设立的奖(助)学金,由中国建设银行出资6000万元人民币,与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6个少数民族相对聚居的省、自治区民委,教育等部门和近百所高等院校合作,在5年内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提供奖(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每人每学年3000元,每年资助约4000人次,总计资助2万人次左右。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表示,该计划对少数民族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对民族工作社会化具有比较典型的示范意义。希望“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的启动和实施,可以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民族工作,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