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9年四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今日发布
水泥产业持续稳定增长 淘汰落后产能步伐加快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祝君壁报道: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研究编制的2009年四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于1月27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2009年四季度中经水泥产业景气指数为102.5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4点,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恢复性增长态势。

         

  2009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水泥产业全面贯彻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克服了经济运行中的各种困难,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形势继续向好。同时,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引导下,水泥行业加快结构调整、联合重组,产业集中度明显提高。尽管2009年产能过剩压力较大,但在经济回升不断加快的大环境下,水泥需求强劲反弹,四季度多数经济指标好转程度超出预期。

  有关专家认为,2010年,水泥产业将继续加大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步伐,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预计全年水泥行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