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延东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教科文事业发展 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新华社海口1月18日电   (记者金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事业,统筹城乡和区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创新驱动、文化支撑和智力保障。

  刘延东深入学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文化单位调研,充分肯定海南建省办特区20多年来教科文体各项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海南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逐步将海南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国际旅游岛。

  刘延东指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是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国家的战略部署。要加快发展教科文事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区域、校际教育差距,加强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大力发展具有海南特点、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要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产业,建设海洋科研和科普体系,推广运用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技术,努力在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形成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培育具有海南地域、民族特色和包容多元的文化产业群,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民族民俗风情文化旅游,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利用博鳌的品牌优势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使海南成为我国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文化交流和对外交往平台。

  在海南期间,刘延东与出席首届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的农业科技专家座谈。她指出,农业科技工作者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要培育农业科技创新主体,完善农村技术推广体系,培养高素质农业科技人才,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运用科技建设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的先进农业,推动我国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刘延东强调,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种业问题事关国家粮食安全。面对激烈竞争和严峻挑战,要大力加强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建立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我国种子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种业跨越式发展。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