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风采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0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享受创新带来的快乐
侯建国

  河有源流,木有根茎,一个人的成长成才也会受其生活环境的影响。少年时的农村生活培养了我乐观向上、坚韧执著、吃苦耐劳的性格,钳工经历则教会了我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踏实、严谨。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烙印,但是对待事业的基本态度都应该是脚踏实地。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要确定自己的工作目标和生活追求。有了目标,有了追求,你就会比较淡定从容,不会跟着潮流走,而是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去做每一件工作,并把工作做好。

  把投身科研作为自己的目标、追求,需要有拓展性的思维,不断地挑战过去的概念和知识,不拘泥于陈规陋习;敢于创造、革新,有细之又细、确之又确的精度,而又不受困于细枝末节。惟其如此,才有可能迈向成功。

  兴趣和激情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前提。有兴趣、有激情,才能从科学研究中找到乐趣、发现快乐。科学家图的不是升官发财,而是在探索未知世界过程中始终相伴的心理感受,是科学研究过程中不断发现的乐趣,不断地享受创新带来的快乐。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