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来西亚将实施两种汽油价格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将从2010年5月1日起,对本国公民及非本国公民实施两种汽油价格,即只有本国公民才可享受由政府补贴的汽油,而非马国公民则不惠及这一政策。根据这一规定,从5月1日起,凡在马来西亚国内加油的汽车,驾车者必须出示马来西亚身份证,以确定能否享用政府的津贴汽油。对那些即使是拥有马来西亚国民身份而驾驶高马力车辆的驾驶者来说,他们则必须付出较高的油价,以确保政府的津贴汽油能够充分惠及低收入者。

  以当地使用较多的RON95汽油为例,马来西亚政府对每公升汽油的补贴是30分,即可享受的政府津贴汽油的售价为每公升1林吉特80分,而普通汽油价则为每公升2林吉特10分。

  此前,马来西亚政府一直对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精制糖、面粉以及食用油等进行价格方面的补贴。根据政府的统计资料,仅2007年6月至12月半年间,马来西亚政府对上述物品的补贴即达到3.98亿林吉特,而2008年更是高达到11.8亿林吉特。高额的补贴已经成为马来西亚政府的财政负担,为此,政府已经取消了对白面包的补贴,而从2010年1月1日起,对白糖的补贴每公斤也减少了20分。虽然政府表示目前还将维持其他物品的财政补贴不变,但这些决策已经引发了市场的揣测,人们最担心的是日常消费最多的食用油是否成为下一个目标。有资料显示,2010年前11个月,马来西亚政府为食用油提供的财政补贴为9亿林吉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