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SK能源催化技术持续获利
记者郝进

  本报讯 记者郝进报道:韩国SK能源近日透露,截至目前,其自主开发的ATA催化技术的专利费收入累计超过858万美元。该催化技术可大幅提高石化产业的重要领域———石脑油分解工艺的效率。采用ATA催化剂分解石脑油除了能获取高价的苯、二甲苯,还可获得甲苯和芳烃等便宜的副产品。SK能源开发的催化剂实现了让廉价的副产品发生反应生成高价苯、二甲苯。与传统工艺相比,采用该方法可将燃料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0%以上。

  韩国SK能源是在1999年开发出ATA催化剂的,通过应用于SK蔚山工厂并得到验证后,开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SK能源与跨国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附属公司Zeolyst签署了特许使用合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