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在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上强调
加大工作力度 努力保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2日在出席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的持续稳定。

  张德江指出,200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各地区、各部门狠抓政策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确保了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3%,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德江强调,新的一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的持续稳定。要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就业政策的落实工作,建立健全公共投资带动就业增长的有效机制,拓宽就业领域,增加就业岗位。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和对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政策扶持,稳定农民工回城就业和返乡就业;大力开发公益岗位,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要创新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提高就业组织、指导、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建立全国统一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减少求职人员的盲目流动。要及时跟踪监测就业的发展变化,研究制定新的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张德江要求,联席会议各单位要强化就业优先,把就业工作与本部门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协作配合,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政策指导,加强信息交流,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共同推进就业的长效机制。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