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新成果
南通市通州区:切实保障民生 推动经济发展
谢文哲
  通州区川姜镇家纺企业的生产车间。川姜镇家纺企业密集,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其中大多数为农民工。通州区通过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就业工程,拓宽了农民工就业渠道。
  2008年底通州区在苏中地区率先全面达小康,不少农民家庭住上了别墅,开上了轿车,过着富足、和谐、幸福的生活。
  通州区各镇建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行政府补助和市场化相结合的运作模式,中心均设有健身室、医疗室、慈善超市等。
  市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社镇忠孝文化园内参观。作为“教育之乡”,通州区十分重视对教育的投入,全力加速区域教育现代化进程。
  通州区景瑞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一角。通州区大力实施项目农业工程,2009年新建、扩建农业项目141个,总投资15亿元。
  通州区职教中心教师在进行岗位培训。通州区积极完善就业再就业援助制度,通过实施技能培训工程,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实现就业再就业。
  位于通州区市民广场的“江海之光”壁雕,记载了从传统田园文明到现代产业文明的进步,刻画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追求。
  下图 正在改造中的住宅小区。通州区加快城区老住宅区及部分单体住宅楼改造,全面改造小区内现有道路、路灯、排水管网等设施,提升城市品位。
  环卫工人在清理河面垃圾。通州区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建设优美生态城市为目标,突出抓好城市生活污染、农村面源污染和重点流域污染治理。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入海口北岸,东临黄海,南依长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全区下辖19个镇,1个省级开发区。近年来,通州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幸福美好新通州”的奋斗目标,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投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通州区改善民生的具体做法是:

  ————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新增就业80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三大保险参保率均达95%以上。

  ————扶贫济困力度持续加大。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管理,切实提高救济标准和水平;慈善超市和城区居家养老体系基本建立。

  ————城乡民生工程统筹建设。新建镇村公路1000公里;解决8.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重点疏浚河道106条(段);改造老小区面积40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100套、经济适用房200套。

  ————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成效。新建5座区域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处理站11座,实现市域污水处理全覆盖;切实加大环保力度,控制工业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建立城乡垃圾集中收集处理长效管理机制。

  ————医疗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95%以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达100%;计划免疫接种覆盖率达100%。

  ————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力争进入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行列;实施扶贫助学和慈善助学阳光工程,资助200名新入学贫困大学生、每人一次性不少于4000元,加大中学生减免补助力度,确保不让困难学生失学。

采访感言

抓好民生建设

促进社会和谐

  “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南通市通州区在办群众“最盼”的事上动脑筋、“最急”的事上下功夫,“最怨”的事上促改进,努力把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处理好、解决好、落实好,使民生建设的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抓好民生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只有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过上更好的生活,坚持科学发展才有深厚的力量,构建和谐社会才有坚实的基础。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